想不到一個好的標題,就用這個吧 XD ~

今天在 iThome 看到這則新聞,DVD新技術上市 開封48小時自動銷毀

不可能的任務於 1996 年上映後,帶領起一股風潮,其中有一個橋段就是觀看特定的影片後,影帶會自動銷毀。記得以前電視影集上也有這個橋段,不過忘了是叫什麼 ~ anyway,這個技術在十年後成真了。

這是由日本出版販售有限公司與美國 Flexplay 共同研發的技術,這種DVD稱為48DVD,在光碟表面使用特殊的樹脂塗佈技術(coating),打開真空包裝約48小時後樹脂將與空氣起反應,光線就再也無法透過這張光碟,因此也無法進行讀取了。

聽起來真是酷,也成為這一次宣傳「不可能的任務3」的新噱頭!也很符合該片的感覺 ~ 不過 ... 有這樣的技術還可以應用在哪裡呢?一時我也想不到,只知道這片只能活二天的DVD還可以回收再利用就是了。要是在台灣賣,我想我應該不會買吧,哈~有誰會想買這種東西 ??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達文西密碼 ( The Da Vince Code ) 是上星期五去看的電影。

這一部電影對我來說期待了很久,為什麼呢?或許是因為電影公司大手筆的炒作這部電影的相關資訊,在前幾天打開電視幾乎都可以看到有關它的新聞。其中不乏有抗議的群眾,沒想到一部電影竟如此有魅力可以讓全世界的人「動」起來~

先前就知道達文西密碼這本書,不過那時看到封面似乎不太吸引我,看起來就好像是一本「聖經」一樣,有那麼一點點的枯燥感,所以那時花了許多時間看哈利波特,可能我覺得它比較有趣吧(至今哈利波特每一集的書我都看完了,但是電影反而一部也沒有看過)。

回歸正題,上星期五與 Rita 老師去看這部電影,Rita 老師先前借我哈利波特的書時,曾經向我說達文西密碼也很好看,不過當時我並沒有借,但她一直說很好看很好看,也讓我對它留下一個問號,到底它是有多好看?

實際去電影院看了之後,覺得與想像中不太一樣,那種感覺不知該如何形容。如果有看過國家寶藏的人,那些我可以說它們是有點類似的,劇情簡介如下:

享譽國際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一晚接到電話,通知他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只留下成串難以理解的符號跟線索。蘭登隨即被法國刑事警察 總局總部隊長伯居法舍列為頭號嫌疑犯,為了洗刷冤屈,藍登在警界密碼專家蘇菲納佛的幫助下,一步步解開館長留下的符號,竟發現一連串暗藏在達文西作品中驚 人的秘密,線索全指向一個秘密會社,當中成員終其一生都在死守一個歷史真相,長達兩千年之久……。

這對搭檔踏遍巴黎、倫敦、蘇格蘭,為的就是渴望破解迷團,解開這個會動搖人類根本的驚世秘密。

而這個秘密是什麼,我想有關心這部電影的人都應該知道最終發現的是耶蘇居然有後代,而他們所追逐到最後的那個後代,也讓人出乎意料之外,值得推薦看看這部電影。Rita 老師在看電影的過程中不忘向我補充劇情的一些相關發展,避免讓我這個沒有看過書的人不知劇情在說什麼。劇中牽扯到一些宗教的背景,不過我對西方人的宗教沒有什麼概念,如天主教與基督教有什麼分別?聖母瑪麗亞和耶蘇是什麼關係?母子嗎?我真的不太了解 ~ 只有這一個部份比較乏味,但卻對整個劇情很有影響。

我想等我畢業以後,我也會花一些時間再回頭來看看達文西密碼這本書,應該可以更了解當初電影的一些意涵 : )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 ~


為什麼論文是那這麼難產?


我想我還是不喜歡


二眼發直就像是個傻蛋



唉 ~~~~~~~~~~~~~~~~~~~~~~~~~~


身旁的朋友也都面臨這樣的痛苦,還有人作夢也在做研究的 ... Orz


這段時間真的好難熬喔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酷學園 看到這一篇文章,順手記錄下來 ~


原發問者是要問如果要比對二個 httpd.conf 不同之處,可透過什麼方式 ?


換個角度來應用的話,如果老師要比對二個學生所繳交作業的不同之處,可透過什麼方式 XD


在指令與軟體都是做得到的,那我就記一個 Freeware 的 Winmerge


原則上很簡單用,沒有任何困難之處 :p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被人告知 phpbb 打不開,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掛掉了 ~


然而一打開 phpbb 以後,呈現給我看的是錯誤訊息,無法 REPLACE INTO phpbb_sessions 這個 table ?


[code lang="html"]
MySQL errno: 145 Can't open phpbb_sessions.MYI
[/code]
這是第一次看到這個問題,於是利用 phpMyAdmin 來查看看是發生了什麼事 ~


耶, phpMyAdmin 也無法讀取到 ~"~


好吧,上 Google 求救一下,發現了這篇在 2003 年的文章,提問人和我一樣有類似的問題 ...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 PCZONE 的網站逛了一下,發現站長(以前應該是阿土伯)有幫人做一些主機架設的服務,用的是我最愛的 FreeBSD 喔 !!


裡面有關 Apache Server 的地方寫著「安裝網頁壓縮模組 (有效節省3~4成網站對外頻寬)」,這幾個字眼就吸引到我了 ~


於是上 Google 找了幾篇文章來拜讀一下,找到不少文章 ~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發生了幾件事情 ~


第一件就是咱們「勇闖美麗島」的巡迴發表終於在 5/10 結束了 :D


這二個半月裡發生了很多的事情,一切都是從高雄發表會開始,最後是在台中忠信國小結束


中間有些故事依稀記得,但也有幾件是印象深刻啦 .... 遇到各式各樣的老師,有些年經美麗、有些成熟穩重、有些珠光寶氣(哈,這有點跨張) ~


也發現其實老師們上課也是會打瞌睡的喔 ~~


詳情未來再利用照片來補充好了,實在是多到我自己都忘了 A____A


第二件事情是今天定好了畢業口試的日期了,就是2006.7.10囉 .... 現在起要倒數了,我也會開始慢慢躲起來了喔 :p


第三件事情是 ....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盼丫盼的,FreeBSD 6.1 終於在 5 / 8 日 Release 了 ~


引用一下 Scott Long 的話 A___A



It is my great pleasure and privilege to announce the availability of FreeBSD 6.1-RELEASE. This release is the next step i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6.X branch, delivering several performance improvements, many bugfixes, and a few new features. These include:

.Addition of a keyboard multiplexer. This allows USB and PS/2 keyboards to coexist without any special options at boot.
. Many fixes for filesystem stability. High load stress tests are now run successfully on a regular basis as part of the normal FreeBSD QA process.
. Automatic configuration for man Bluetooth devices, as well as automatic support for running WiFi access points.
.Addition of drivers for new ethernet and SAS and SATA RAID controllers.
. BIND updated to 9.3.2
.sendmail updated to 8.13.6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已經在更新了 :p


By the way ~ PHP 5.1.4 也 Release 了喔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在電視上看到這個廣告 ~ 台詞真妙 :D

一群工地的老人們說:哎,以前都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現在則是:只要還可以,什麼都喜歡 ... 冏rz

真是道盡男人的悲哀丫 .... ( 我不是在說偶自己啦 > . < )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eebsd# apachectl start
[Sat Jun 11 18:46:14 2005] [warn] (2)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Failed to enable the 'httpready' Accept Filter
freebsd#


這個問題出現了一陣子,不過一開始也不知道改到了什麼

自從升級到 Apache 2.2.0 以後就有這樣的問題,但是似乎也不影響 Web 正常的運作

想說過一陣子再來找尋解決的方式 ~ 今天找到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D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