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一個好的標題,就用這個吧 XD ~

今天在 iThome 看到這則新聞,DVD新技術上市 開封48小時自動銷毀

不可能的任務於 1996 年上映後,帶領起一股風潮,其中有一個橋段就是觀看特定的影片後,影帶會自動銷毀。記得以前電視影集上也有這個橋段,不過忘了是叫什麼 ~ anyway,這個技術在十年後成真了。

這是由日本出版販售有限公司與美國 Flexplay 共同研發的技術,這種DVD稱為48DVD,在光碟表面使用特殊的樹脂塗佈技術(coating),打開真空包裝約48小時後樹脂將與空氣起反應,光線就再也無法透過這張光碟,因此也無法進行讀取了。

聽起來真是酷,也成為這一次宣傳「不可能的任務3」的新噱頭!也很符合該片的感覺 ~ 不過 ... 有這樣的技術還可以應用在哪裡呢?一時我也想不到,只知道這片只能活二天的DVD還可以回收再利用就是了。要是在台灣賣,我想我應該不會買吧,哈~有誰會想買這種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