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以用來分析 Maillog 的工具,方便觀看 Mail 的流向。

安裝 Mailmgr

# cd /usr/ports/mail/mailmgr
# make install clean


接下來要去 /usr/local/etc/ 下面修改 mailmgr.conf

這是我的設定


# maillog 的位置
logfile /var/log/maillog

# 暫存檔
temporary_dir /tmp

# 輸出的路徑
output_dir /path/to/your/mailmgr

# 可收發MAIL網域
local-host-names /path/to/your/local-host-names

# 用預設的 0
lastlog 0

# 用預設的 no
overwrite_report no

# 改成你的網域,如果有多個 domain 就用 none
email_domain bojack.idv.tw

# 是否使用 Sendmail
use_sendmail_cw no

# 網頁 Title 設定
title "XXXX"


沒有 local-host-names 的話就自己建一個,設定接收信件的網域是什麼 ~

我們來啟動 Mailmgr
#/usr/local/bin/mailmgr


最後加入排程,每天三點來分析一次 ~
crontab -e
00 03 * * * /usr/local/bin/mailmgr


[1] 建立Mail的流量統計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用的環境是 FreeBSD 6.2 ~ 最近在辦公室這裝一台來玩玩,上次裝大概是大三的時候吧 :p

首先先來安裝 NTOP

# cd /usr/ports/net/ntop/
# make install clean


安裝好之後設定一下 admin 的密碼

# rehash
# ntop -A


在 /etc/rc.conf 加入這一行,啟動機器的同時也啟動此 Service
# ntop_enable="YES"


啟動 NTOP 吧 ~
# /usr/local/etc/rc.d/ntop start


接下來就可以透過 http://ip:3000/ 來觀看 NTOP 的情況囉 !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ndowsFreeBSD 上查詢 DNS 的指令都是 nslookup。

若要看 nslookup 全部的使用方法,可以直接打一個 ?
不過出現一狗票我也不太會用,就只挑特定的幾種來介紹 XD

Default Server: dns.hinet.net
Address: 168.95.1.1
> ?


一般來說,要查詢 DNS 直接下 nslookup 就好,鍵入 IP 或 Domain 都可以得到結果。
如果查詢的結課出現一行訊息如下,就表示此筆記錄是由 cache 抓出來的,並不是往 root 查詢回來的。
Non-authoritative answer:


要換 DNS Server 來查詢的話,就用下面這個 server 指令

> server 168.95.192.1
Default Server: hntp1.hinet.net
Address: 168.95.192.1
>


要秀出這個 DNS 的相關資訊的話,要做 set type=all 喔 ~
Windows 的用法如下

> set type=all ( set type=any )
> dns.hinet.net

FreeBSD 的用法如下

> set type=any
> dns.hinet.net


不過此時要做反查就會有問題了,打入 ip 後還要加 .in-addr.arpa 才可以查出來,IP 還得反過來打呢。
這時就要改成 set type=ptr ~

> set type=ptr
> 168.95.1.1


會寫這篇教學是因為看到先前清大計中徵人的題目裡有這樣的一題,現在會解囉 :p
請使用DNS查詢cs.nthu.edu.tw的IP位址為何?請問該domain zone管理者的電子郵件信箱為何?


[1] nslookup 使用說明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我要跨版本升級 FreeBSD 時,都是用重灌大法來升級的 ... 所以嚴格來說從來沒有在現有的系統做跨版本升級的動作。昨晚決定來嘗試一下,昨晚上就架設了一台 FreeBSD 5.3 的機器,並且將它升級到 5.5-STABLE,從 5.3 到 5.5 的方法可以參考更新 FreeBSD Security Patch

特別注意:此方法目前僅測試過一次,且也是我第一次升級,是還蠻順利的。但仍不敢保證每一台都可以升級成功,詳細正確的升級方式還是要看一下 UPDATING 唷 ~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二天蠻大的一則新聞應該就是 Vista 終於在台開賣了!引用一下 Engadget 的說明
第一名買到的人可以搶先買到全球限量三個印有比爾蓋茲簽名軟體,還附有支援 VistaCentrino®Duo 雙核心行動運算技術筆記型電腦和 EPSON 印表機;第二到五名也可以得到一台免費的筆記型電腦。

哇賽,沒想到買個 OS 居然還送 Notebook 與 Printer ,這是為了刺激買氣的一種方法嗎?不過看來這次 Vista 首賣的情形是「開高走低」,買氣不如當初所預期的「是當年 Windows 95 的五倍」。有安裝過體驗版的人應該就知道跑 Vista 需要較強大的硬體設備,大部份的軟體支援度似乎都還沒有很完善。以目前所需的功能來看,Windows XP 能做的事都做得到,也不一定要投入這一波的升級潮,升級後還有許多的未知問題待解決,許多專家認為此次 Vista 較先前的 OS 比較起來更安全。無論是在瀏覽器、防間諜部份,都有相當程度的支援。但是仔細想一想,目前 Windows XP 的使用者也能安裝 IE 7 ,只需要定時更新 patch ,再加上功能較強的防火牆(就是叫你不要用 SP2 的防火牆啦,一攻就破 XD)與防間諜、木馬程式,相信就已經很夠用了吧。


要換 Vista ,嗯 ... 個人建議先等等吧。再閱讀一下專家:為安全買Vista?稍安勿躁這篇文章,覺得它寫得還不錯 :D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ull


今晚把它裝上去,功能還算實用,也支援繁中 ... 先記錄一下,以後還會用得到 :p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進入 Word 移除掉符號表

接下來找出 SYMINPUT.DLL 檔案在哪兒,例如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1\ADDINS\SYMINPUT.DLL


然後按左下角的開始 -〉執行,先將 SYMINPUT.DLL 反註冊
regsvr 32 /u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1\ADDINS\SYMINPUT.DLL"


接下來應該會彈出一個視窗,按確定就好 ~

接著再一次把 SYMINPUT.DLL 註冊回來
regsvr 32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1\ADDINS\SYMINPUT.DLL"


處理完畢後,再重新下載安裝一次 Office 符號表
重新再進入 Word 應該就正常了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5.09 updated

Dynamic Network Service 已經沒有提供免費 DNS 的服務了唷 :'(

[ 前言 ]
什麼是 Domain Name ,簡單來說就是讓一般人方便記的網路位置。大家都知道 IP Address 這種東西,只是網路世界何其大,要記住每個站台的 IP 簡直是不太可能的,因此才會有 DNS 這種服務出現。一般來說,想要申請屬於自己的 Domain Name 是要付一些錢購買的。那有沒有免費的 Domain Name 可以申請呢?答案當然是有的!在這邊就向大家推薦 Dynamic Network Service 所提供的服務。

在申請之前先要和大家說一下,DNS 還有分靜態與動態二種。靜態固定的 DNS 通常都是使用在有固定 IP 的機器上。但大多數的人都是使用撥接上網,每次所拿到的 IP 都不是固定的,這樣要架設各種服務來說都蠻困難的,畢竟每次都要背不同的 IP 名稱是很累的事情,此時就是需要用到動態的 DNS 囉!本篇文章就教大家怎麼申請一個屬於自己的 Domain Name ....

[申請會員]
首先請先連上 Dynamic Network Services 這個網站,然後點選畫面上方的 Create Account !!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去設定一台網路印表機時,只是不小心裝錯 Driver 而已,真的只是不小心裝錯,沒想到所有的印表機設定全都不能用了。無法列印、無法新增印表機、無法移除,重開機都會彈出一個錯誤訊息 ( 忘了抄下來 @@ )。本來以為要重灌才能解決的,但是就這樣給人家重灌實在太差了 .... 抱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終於在 Google 的幫助下找到答案,在這邊記錄一下。原則上解決的方式就是先去停止 Printer Spooler,再去登錄檔移除相關設定,再到 system32 下面刪除一些東西,重開即可正常安裝使用!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30 網友補充,要先進入 Windows 安全模式喔 !

1. 需要密碼才能移除時的情況

執行 Regedit.exe並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TrendMicro\PC-cillinNTCorp\CurrentVersion\Misc
key,編輯 Allow Uninstall參數值為 1,用 OfficeScan 程式集中的捷徑解除安裝即可。


2. 強制手動移除的情況

(1) 開啟Windows「控制台」|「服務」項目。
(2) 停止「OfficeScan NT Listener」 與 「OfficeScan Real time scan」 服務 (您必須擁有管理權限來執行這項操作)。
(3) 使用登錄編輯器 (regedit.exe) 來刪除下列登錄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TrendMicro\PC-cillinNTCorp
HKEY_L0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MLISTEN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TRTSCAN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VsapiNT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Tmfilter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TmPreFilter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tmXPfilter


(4) 刪除完畢後,請重新開機
(5) 從"開始"功能表"程式集"中,刪除掉"Trend Micro OfficeScan NT"項目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