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蠻大的一則新聞應該就是 Vista 終於在台開賣了!引用一下 Engadget 的說明
第一名買到的人可以搶先買到全球限量三個印有比爾蓋茲簽名軟體,還附有支援 VistaCentrino®Duo 雙核心行動運算技術筆記型電腦和 EPSON 印表機;第二到五名也可以得到一台免費的筆記型電腦。

哇賽,沒想到買個 OS 居然還送 Notebook 與 Printer ,這是為了刺激買氣的一種方法嗎?不過看來這次 Vista 首賣的情形是「開高走低」,買氣不如當初所預期的「是當年 Windows 95 的五倍」。有安裝過體驗版的人應該就知道跑 Vista 需要較強大的硬體設備,大部份的軟體支援度似乎都還沒有很完善。以目前所需的功能來看,Windows XP 能做的事都做得到,也不一定要投入這一波的升級潮,升級後還有許多的未知問題待解決,許多專家認為此次 Vista 較先前的 OS 比較起來更安全。無論是在瀏覽器、防間諜部份,都有相當程度的支援。但是仔細想一想,目前 Windows XP 的使用者也能安裝 IE 7 ,只需要定時更新 patch ,再加上功能較強的防火牆(就是叫你不要用 SP2 的防火牆啦,一攻就破 XD)與防間諜、木馬程式,相信就已經很夠用了吧。


要換 Vista ,嗯 ... 個人建議先等等吧。再閱讀一下專家:為安全買Vista?稍安勿躁這篇文章,覺得它寫得還不錯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