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爪哇豆的秘密(JAVA)看到的,算是一個不錯用的小技巧!


利用這個方式可以隨機取得資料庫的資料來應用,如廣告、最新消息等....


使用 SQL 語法的 TOP n 來指定取得筆數,再用 ORDER BY 的方式,來亂數取得資料,並排序。


MS SQL:


SELECT TOP 1 * FROM Table WHERE 條件 ORDER BY NEWID()

ACCESS:


SELECT TOP 1 * FROM Table WHERE 條件 ORDER BY RND(數字欄位名稱)

MYSQL:


SELECT * FROM Table ORDER BY RAND() LIMIT 1


[1] 爪哇豆的秘密(JAVA) - 隨機取得資料(MSSQL,ACCESS,MYSQ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