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我在替代役第二階段南投汽訓中心專業訓練的事 ....


10/11 當天大家都從成功嶺被各自的單位領走了,而我們研考會的長官當天還遲到了一下下 ... 點名人數到齊後,大家就被專車載往專訓的地點,位於南投中興新村內的汽訓中心


一開始到達時,教官就帶我們去看這裡的居住環境很棒,四個人一間且房間內有冷氣、電視,放好行李後,下午就開始專訓的課程....


第一堂課是「屆退役男座談會」,也就是請我們的學長回來囉 ~ 這樣的安排也是希望透過學長直接與我們面對面交談了解未來服勤的地點、工作、住宿與生活情況為何。畢竟他們是第一線服務的人,所以說出來的話比起職員講解的話來得真實的多 ~ 這樣的安排不錯,聽說明年沒有意外的話還會再辦一次,嘿嘿,屆時就換我回來經驗分享了


接下來四、五天都是上一些有關政府在近年來如何推動電子化政府的過程,以及台灣政府網路的建置情形,也讓我了解到原來政府在推動這些計劃是有多麼的辛苦、困難,相信大家應該很少連上政府的網站查詢東西吧!花一點時間去看看我的E政府,其實它還蠻不錯的唷


在 10/18 當天帶我們到新竹縣政府去參訪,本來當天的心情是很開心的,但是居然發生一件讓我畢生難忘的事情。到達新竹縣政府後,由新竹縣政府的資訊課課長來接待我們,帶著我們 20 位役男 + 5 位長官去搭電梯前往五樓的會場。第一部電梯滿了之後,就坐另一部電梯,於是人就開始往電梯內移動,當最後一個輔導員進來時,電梯它開始往下沉了 :| 。不要懷疑,它就是在「門開開」的狀態往下沉,然後「洞」的一聲就卡住了 ~ 當下大家都傻了眼,沒錯!這代表我們困住了!


經過一番研究,我們卡在 1F ~ B1 的中間,電梯內的空調正常,所以不致於有窒息的可能,但是這部只能負荷 800KG 的電梯卻載了我們 1100 KG,難怪會向下沉而卡住。但一般正常的電梯會有警示的聲音,提醒負載過重囉,但是這部沒有!天啊,這什麼鳥電梯啊,電梯內公司名牌下還寫著「安全.舒適」咧。最後經過三十分鐘後我們終於被救了出來...總之,最後平安就好,也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在專訓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地點分發,原則上外島戶籍地的人會優先回外島,剩下來的人就是按照受訓成績來分發。不過上課的東西說實在的很沉悶,讓人一點也不會想拿起來唸 ~ 於是大家便想說來協調一下,大家依各自的意願來分發地點,若「喬」不定的話就依考試成績來決定。最後商討的結果,北部 5 個名額由 6 個人去爭取,考最後的就去南部囉 ... 所以原則上我們協調的還不錯,沒有發生很激烈的衝突 XD


最終我決定要去金門!是的,這是一般人都不會想要抽中的金馬獎,這裡就有一個瘋子願意主動去外島,嘿。其實去外島還不錯,在此分析一些想去的動機


1. 假期多多:平常六、日週休都給你放,滿三個月再給 10 天回台灣本島的假,最多我可以放到 12 天
2. 工作輕鬆:原則上去那服役就是做輔助性的工作,我會有很多的時間可以來進修
3. 住宿環境:長官說也是 4 人一房,可以自己拉網路,這在某些縣市可是沒有的喔 :p
4. 生活自由:長官說原則上不要出包的話,他們是不會太管我們什麼的,凖時上下班乖乖的就好囉
5. 外島加給:不只是假期多,薪水也會略做調整啦,雖然不多
6. 環境優美:這點是我硬加的,不過就是想要去看看金門是什麼樣子,聽說現在熱鬧很多啦
7. 訓練自己: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住家裡,很少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出外獨立,這也是想要挑戰自我的目標


在專業訓練的這九天過得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實在是很想對以後的學弟說,來資訊役受訓真的很不賴,不過也不能太張揚啦 ... 總之,祝我未來去金門一切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