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寫一個程式,將所有的使用者帳號依英文字母分群顯示,語法不難 (以 A 為例)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name like "A%"



於是很開心的利用陣列將 A 到 Z 產生出來,每一頁也都正確顯示,正在稱讚自己有多麼聰明時(雖然這很簡單,但我是很容易自滿的人)

熊熊發現,那還有「其它」怎麼辦,難道用數字、中文當帳號名稱的人就不能顯示嗎?

若用 not like 的語法,我相信寫 SQL 會寫到死,就算用 sub-query 一樣要寫 26 次,聽起來很殘忍我知道

於是向 YDL 大師請教了一下,他給了我二個網址 ... [1]PHP: eregi ... [2]酷!學園

果然修改了一下我的語法之後,就可以顯示其它人的資料囉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name not regexp "^[a-zA-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