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退伍還有半年,說長不長、說短確也不短 ... 好在我不在軍營中數饅頭過日子,不然時間過得會更慢。

今晚看了一本投資理財的書,這個未知領域一直都讓我感到非常好奇 ~ 投資是件很有趣的事情,雖然專有名詞一大堆,該怎麼賺錢的方法我其實也還不太清楚,但我就是想弄清楚它。

從上個月開始買了第一筆基金,把這件事告知老媽時,她總覺得這是很不保險的。在她的想法,錢就應該留在身邊才是自己的錢,拿出去投資的錢好像一定都會賠光光 ~ 她其實沒有什麼理財的觀念,有其母必有其子,我自己其實也沒有,哈哈 ... 不過誠如上述所言,從這一刻起我要開始來學習「理財」與「投資」。

想著想著,腦袋又開始胡思亂想了。資訊背景出生的我,未來究竟該從事哪方面的工作?程式設計?網頁設計?系統管理?多媒體?網路?資料庫?或許是因為當初學的東西太雜,現在也對自己未來該做什麼充滿著不安。是否應該留在 IT 業?抑或是轉投入其它的產業 ...

前陣子開玩笑對 Mickey 說,我想要去當麵包師傅,以後回家就吃我揉的麵包吧。還是我去拜陶鍋店老闆為師,將來煮好吃又便宜的陶鍋 ... 餐飲業愈來愈吸引我,不過現在的我進廚房也煮不出什麼東西來吃,夢想與現實還是有些差距。今晚又上 104 稍微看了一下工作,嗯 ... 工作與興趣是否能夠結合?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  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會繼續走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