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參加教育部第六梯次 CEH 培訓考照班,會去考也是在因緣際會的情況下參加的

上課是從 10/18 - 10/22,每天 9:00 上到 18:00,說實在挺累的

因為反而每天要更早起床,出門上台北去上課,記得第一天到台北時還遇到板南線大塞車,對台北的上班人潮還真不敢恭維

上完了五天的課,老實說抱回了 8 kg 的教材回來,全都是英文對我這英痴來說真的蠻痛苦的

CEH 的內容涵蓋很廣,講許多有關 hacking 的東西

個人覺得若有系統架設、程式跟網路管理概念的人去上會比較跟的上老師進度

考試不免會去找一些考古題,上完 CEH 內的 Google Hacking 就應該學會該去哪裡找了

這或許印證了要釣魚就只需要給你一根魚竿,剩下的自己搞定

原則上花了一個月時間準備,教材跟考古題交叉看,對我比較難的大概還是英文,要先把英文搞懂就是了

遇到有些看不太懂的攻擊,就自己再上網找相關資料來看,對了解教材會更有幫助

最後二週還蠻累的,白天要上班,回家常常唸書 2~3 小時就不行了,假日當然就都犧牲乖乖待在家唸書

教育部安排 11/30 當天考試,雖然考前已經準備差不多,但還是蠻擔心,不過好在順利通過了考試

按下 Exam End 時非常緊張,心跳的聲音自己都聽的到 ... 看到成績才真的鬆了一口氣

但說實在的,考過證照並不代表我真的是個 Hacker,工具的用法跟原理,日後我還是要重新再看教材及實作

這樣才比較會有感覺 ... 就像考汽車駕照一樣,考過不等於會上路,都還是要從實戰經驗去確實培養自己的能力

下一個目標是 CCNP,原本的 CCNA 已經在三年前過期了,我想再把握現在的動力繼續拼回 CCNA,進而拼 CCNP !!!

Go Go 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