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快下班前,櫃台的工讀生妹妹打了分機給我說,櫃台有位外籍老師,他好像有電腦的問題,能不能請我出來解決一下

其實我們組內有位英文還不賴的同事,恰巧他不在就只好由我上了

一見面聽到老師霹靂啪啦講了一長串,心裡第一個想法就是「剉賽了」,這老師鐵定聽不懂中文

看著老師對著幾張紙比手劃腳,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新學期的授課大綱,但老師說他編輯完之後老是一直發生錯誤,在研究室搞了一整個下午他要瘋了,只好來我們單位求助

在解決的過程中,我和另一位同事很努力的聽老師想表達的東西 ~ 大概清楚老師的問題後,同事就說大概是怎樣問題會造成老師編輯錯誤

此時真是有口難言,26個字母我都認得,偏偏湊在一起我就不會

只好把國1到現在想得到的所有單字都盡量表達給老師,非常的破~破到自己講到都很不好意思,哈哈

但配合電腦實作來指導老師,老師也慢慢解決他的問題了,他臨走前說若我有任何的語言的問題都歡迎找他,甚至連西班牙文也 OK

過去到現在大概處理過好幾位外籍學生、老師的問題,每次都覺得很刺激 ~ 但結束都覺得很好玩,畢竟能解決到人家的問題嘛

英文真的很重要,念研究所時也只是訓練閱讀的能力 ~ 真正善用在生活中的「聽」和「說」就弱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