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接觸到學校的 Mail Server 後,才知道 Mail Server 應該要如何管理、檔案要如何配置與設定。

近來思考到一個問題,以一台 Mail Server 來說,到底它可以支援到多少人呢?

根據 FreeBSD 使用手冊所言,以正常的使用情況之下,通常是 0 ~ 65535 個人,不過要扣掉一些系統預設的帳號,所以應當也有655xx個人數可以使用

實際上 man adduser 後,裡面是建議最好少於 32000!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or your choice. It must be less than 32000.

尤於學生的數量逐年增加,且隨著畢業後學生仍可繼續使用 E-mail 情況下,65535遲早有用完的一天。

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在經費充足的情況下,只要有需要時,就買台 Mail Server 就好了!

今天大概研究了一下,實際上一台 FreeBSD 可支援的 UID 可以到 4294967295,就是快43億啦!

為什麼硬要超過65535的限制呢?因為 ... 我們即將導入 LDAP 了

未來所有的帳號都會往 LDAP 集中存放,所以 UID 在未來勢必會超過這限制!今天開玩笑說,若哪天我突然離職了,就表示有 Server 快出問題啦

只是官方是不建議超過這限制,因為若有其它相關服務有限定 UID 範圍時,這邊就會發生問題了 ~

為了驗證我的 Mail Server 未來會不會發生無法寄信或無法收信的情況,新增了一個 UID 為 12345678的 User,嗯,經過測試,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問題 ~~~

BTW,LDAP 整合 Postfix 的文件還在整理 ... 希望近期還有動力整理出來。若有更好的解決方法也提供給我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