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這東西很多人知道了,但還是 PO 一下 :p

有時候我在下載東西時,人又要離開電腦一陣子時,下載完了電腦還開著不是很浪費電嗎?

然而在 windows 裡面就有這樣一個指令:shutdown.exe

自動關機的方式有二種,第一種是設定特定時間關機,另一種是設定倒數計時的方式關機 ...

假設我要在晚上九點關機,那麼就在「開始->執行」,輸入「at 21:00 Shutdown -s」

另一種是假設我要在一小時候關機 ,那麼請輸入「Shutdown.exe -s -t 3600」

那若要停止自動關機呢,很簡單,請輸入「Shutdown .exe -a」就 OK 啦!

想要了解 shutdown.exe 更多的用法,可以先切換到命令模式再輸入「shutdown -help」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