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之前已經聽過「MSN聊天機器人」這種應用,簡單的說,就是你可以加入一個特別的聯絡人到你的MSN裡頭,你可以和這個聯絡人進行一些基本的對話, 或是向他詢問一些特定的問題。這個MSN聊天機器人當然並不是真正的人類,而只是透過程式的方式預先將一些問答輸入,然後與你進行一些簡單而模糊的對話罷 了。

不過現在要為你介紹的這個MSN聊天機器人真是可謂「知識淵博」,因為微軟將他們的線上百科全書也拿來當成MSN聊天機器人了!你只要在你的聯絡人清單上簡單的輸入「encarta@conversagent.com」這個郵件地址,馬上就可以在其中查詢各種知識,就像是有一個萬事通隨時Stand by在你旁邊。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個聊天機器人只支援英文交談的系統,所以你輸入中文的話,他就完全「莫宰羊」啦!

要將MSN百科全書加入成為你的MSN聯絡人,其實跟一般加入聯絡人的方法沒有兩樣。而除了我們在這裡介紹的百科全書之外,另外還有一個 bbcbackstage@hotmail.com這個聯絡人,是用來查詢美國BBC相關的電視節目的訊息。而過去之前比較有名的聊天機器人則有 Cgdict@hotmail.com。不過目前這些其它的機器人,似乎常常呈現離線狀態。

既然是百科全書,那麼如果在對談的過程中,如果只有文字的交談的話,也為免顯得太遜了。所以它還具備有圖片解說的功能,而使用的方法則是類似MSN的遊戲 功能一樣,你必須先在對話框中下載附加功能,只要下載一次,之後就隨時都可以啟動圖文解說的視窗功能。

除了查詢地點之外,encarta這個聊天機器人可以運用的功能還有很多,你可以把他當作生字的查詢功能,或是試著詢問一些其它類別的問題,還是打入一些 無意義的字詞,他都可能會帶給你一些意料之外的反應。你也可以隨時在對話視窗中輸入「help」,他就會告訴你簡單的使用說明。

1.為了想知道這個顯示視窗還能顯示什麼,我們再試著在對話視窗中輸入請他顯示我們的國旗,果然正確地顯示出結果。
2.也可以在對話視窗中輸入單純的生字,例如「city」,他就可以當成字典一般查詢。
3.還有另外一種使用方法,使用「Solve」為開頭,輸入一串算式,他就會變成計算機來計算出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