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2天時間在研究這東東,今天也順利架設起來了,簡單分享一下這東西。

平常電腦重灌完後,都需要做 Windows Update 的動作,速度有時蠻慢的,更新都要花不少時間,而自行架設WSUS 便可解決這問題。

WSUS 你可以把它想像成為 Proxy Server ,由它先幫你下載好更新檔,使用者再去找 WSUS 抓資料就會比較快了

安裝 WSUS 請參考 Microsoft Technet教學 ~

架設好之後,Client 端也需要做一些設定,開始 -> 執行 -> gpedit.msc

找到電腦設定 -> 系統管理範本 -> Windows 元件 -> Windows Update 後,設定下面三個參數 ( 請自行調整內容 )











好了之後到命令提示字元模式,打 gpupdate /force 立即更新原則即生效 ~ 若單位內有整合 AD 的話,只要在 AD 設定一次就 OK 囉!(第1次感覺到 AD 的好處了 @@ )

Client 可以利用 WSUS Client Diagnostic Tool 來檢查是否有連上 WSUS 唷!若設定好沒問題,可利用 wuauclt.exe /detectnow 這指令馬上和 WSUS 溝通,並從 Server 端確認 Client 有連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