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個還蠻實用的軟體,是微軟所提供的小工具叫 Tweak UI,目前版本是 2.10,支援 XP2003。引用一下官方的描述 ~

This PowerToy gives you access to system settings that are not exposed in the Windows XP default user interface, including mouse settings, Explorer settings, taskbar settings, and more.

其中要特別介紹的是資料夾轉向的功能,現在我所用的電腦已經有做這樣的設定了,主要是將「桌面」「我的最愛」「我的文件」都轉到D槽去。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呢?像很多人習慣把檔案存在桌面,若哪天重灌忘了備份檔案就會消失了 ~ 因此,若將特定的資料夾先轉到D槽,那麼下次重灌後再把它指過去的話,也省得備份這動作。

就像有在用 Outlook Express 的人,通常都會將郵件檔存放在其它地方,下次只需要重指一次就可以了。

軟體下載後會要求安裝在 C:\WINDOWS\system32\TweakUI.exe 這裡,我是把它直接把它 Copy 出來,下次到其它台電腦直接執行就不需要安裝了。

第一次要做桌面、我的最愛和我的文件這三個資料夾轉向,得先做轉移的動作。

首先先在 D 槽下新增一個目錄,看個人習慣命名,例如叫「我的個人資料夾」。

假設使用者帳號為 bojack,上述三個備份的路徑如下

桌面:C:\Documents and Settings\bojack\桌面
我的文件:C:\Documents and Settings\bojack\My Documents
我的最愛:C:\Documents and Settings\bojack\Favorites

接下來把上述三個目錄都複製到  D:\我的個人資料夾 就好了 ~ 重頭戲來了,接下來請執行 TweakUI.exe 這程式,選擇 My Computer -> Special Folders

先以桌面為例做設定 ~



按下 Change Location 後,跳出此視窗選 Yes



接下來就直接瀏覽到 D 槽我的個人資料夾中的 Desktop 目錄,好了按下 Apply 就可以了!其它像我的文件和我的最愛都是一樣的步驟,記得 Folder 選對就好了。其實 Tweak UI 還有其它功能的設定,例如滑鼠、工具列都可以再做細部的設定,有興趣的人可以玩看看這實用的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