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的東西,FreeNAS!引用一下 Wiki 的說明如下。

FreeNAS是一套開源網路儲存設備(Network-Attached Storage,簡稱NAS)伺服器程式,支援以下各種通訊協定CIFS (samba)、FTPNFSrsyncAFP用戶認證方面,支援本區用戶認證(Local User Authentication)及Microsoft Windows活動目錄網域用戶認證。支援(提供)RAID (0,1,5)磁碟陣列,並提供有網上設定介面。FreeNAS總個程式合共只需要少於16MB的硬碟空間,因此若電腦硬體支援USB起動,其實可以把整程序安裝進優盤內。

下載 FreeNAS / 建立自己的檔案伺服器 - FreeNAS(一)簡介 / 建立自己的檔案伺服器 - FreeNAS(二)安裝 / 建立自己的檔案伺服器 - FreeNAS(三)設定 / 誰需要 FreeN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