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all-by-reference(又稱為call-by-address,或Call-by- location):呼叫程式傳送一個位址值(稱為l-value)給被呼叫的副程式,而這個位址值便是真正參數值(稱為r-value)所存放的位置。 如果所傳送的參數是一個表示式,如A+B時,則將其計算結果置於一個新的位置,並將位置的位址傳送給被呼叫的副程式。

2.Call-by-value:真正參數(actual parameter,即argument)首先被計算成值,然後將這個值傳送給被呼叫副程式的形式參數(formal parameter)。當副程式執行完畢後,並不將參數的結果值傳回給呼叫程式。

另外可以參考一下 Jollen's PHP 專欄 這篇 什麼是 call by reference 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