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了半年的小朋友,在上週正式向他宣布投降 ... 半年下來教得我筋疲力盡,失去了學習意願的小朋友真的很難帶起來。向主任反應這情況後,這星期就換教另一位剛升上國一的小女生。

這是自己和一個小自己十三歲的小朋友對話 ...

她:我班上有一個阿達阿達的同學
我:妳不能這樣排斥人家啊,人家只是比較特別而已
她:可是他都會一個人在那笑
我:.................... 那妳離他遠一點好了


我:這種小朋友本身是屬於資源班的學生,在學習上和一般人比較不一樣,要用比較特別的方式來教。假設我要教 1 + 1 = 2。我左手拿一個蘋果,右手拿一個蘋果,所以這時有二個蘋果。但他可能不懂 ...但如果我用另一個例子。我左手拿一個香蕉,右手拿一個香蕉,這時有二個香蕉,這時他就會懂了
她:這有差嗎?
我:我是舉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