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是昨天和二位同學聊完天後,突然想到的一個假設,若時光可以倒回,我會想要回到哪個時候?
我想,應該是在當下有什麼事沒有做,或是為了達成什麼目標而再回到過去。

昨天和二位同學聊天,一位是高職同學,另一位則是大學同學。

這位高職同學應該有一年多沒有見面了吧,也可能更久。高職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去求學,這中間大概聚在一起見了二、三次面,次數雖然不多,但每次見面都還是很開心。記得我們總是幾個男生 + 三個女生留下來一起打球、一起偷拿某位女同學的衛生紙、一起走路到車站、一起吃飯、一起唸書,很多事情都是一起做的。現在回想那三年,我只覺得很有趣,詳細上課的情形都忘了,記得的只剩下我們曾一起做過的事 ~ 她說,前陣子和另外二位同學到花蓮玩時,聊的事情依舊是高職時的趣事 ... 過了好多年,我們這個小團體至少出產了五個碩士,還蠻令人意外的。若問我會想回到當初嗎?我想不會吧,因為我不想再回去面對那該死的會計科目,哈哈 ~

另一位大學同學昨天剛好口試結束,恭喜之餘,他問我說若再重來一次大學生活,我會如何規劃?我想,這四年仔細想想,還真的是有些浪費了。大學最重要的三個學分「課業」「感情」「社團」,大概只有「感情」比較豐富吧

四年來,不停對資訊技術研究,當初總覺得技術 > 其它一切東西。但現在想想,發現這四年遺漏了一些重要東西沒有學習,最主要的應該是英文能力並沒有提升。大學玩了二、三年,雖然說技術方面的東西摸了很多(但也沒有很專精).... 但現今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遺憾。若有機會的話,我想我會回到大學的時候重新再學習一次英文吧 ~ 或許現在會有所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