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那麼靠近金門的海邊了 ... 上一次去已經有數個月了吧,那一次是從水頭碼頭坐船到小金門。
船,看起來沒有那麼穩固,一路就遙丫晃的到金門去 ~~~ 只記得,海水綠綠的

這一次到海邊,是到另一位替代役朋友家烤肉。他是金門人,但我總稱他是偽金門人 ~ 怎麼說呢,因為常有人問他金門的一些景點、路名,他常常說:這我不知道耶 ( 傻笑 )。這也沒有辦法,他也是這幾年離開金門到台灣唸書 ~ 且金門的地址不像台灣一樣,標得很清楚,例如什麼路幾巷幾號幾樓。在這兒的地址大都是以「地名」來記的,例如「前水頭20號」、「成功80號」... 這算是金門獨特的地方之一

話說星期六下午結束了公益服務後,我們四個人一起前往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因為他家只有我去過,且大多數是在晚上去的,因此詳細的路我也不太清楚,只憑著印象最後也讓我們順利到達了(還好我方向感不錯)。

下午四點到,距離吃飯時間還有一陣子,因此提議來去海邊走走 ~ 對他來說,海邊就像是他們的遊樂場,似乎到處都充滿著驚奇。到了海邊,把拖鞋放在岸上(有二個笨蛋穿鞋子襪子來烤肉 XD),一群人就這樣開始玩耍。海水很涼 ... 空氣中帶有溼溼黏黏的感覺,說實在的不是很舒服。

看到沙子,難免會想要挖一挖,堆個什麼東西來看 ... 有人反而提議來挖蛤蜊 ?! 是的,大家就各自開始找一個看起來會有蛤蜊的地方來挖。老實說,挖了十分鐘我就累了,最後只挖到一隻寄居蟹 XD ... 其它人倒是挖得很起勁,挖出來的蛤蜊其實是可以吃的,只是還要把它拿去吐沙,很麻煩 ~

坐在海邊的礁石上,看著遠方的大海,心中所有的煩惱彷彿都被海風吹走了 ... 享受此刻悠閒,距離退伍還有 120 天 ... 再撐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