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太忙,一直懶得寫 blog ... 趁著假日來「啦賽」一下XD


前些陣子 2006/10/31 MicrosoftZend 結盟了!以往聽到 PHP ,總是很容易讓人聯想到 Linux、FreeBSDApacheMySQL 這些名詞,發現了什麼?沒錯,就是沒有 Windows。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在 Windows 上執行效能不是很好。


這次 ZendMicrosoft 結盟有人認為是好事,有人認為是壞事。在我第一時間聽到時,覺得 Microsoft 是不是在打什麼怪主意?後來仔細想想,其實這次的結盟倒覺得是件好事。PHP 發展至目前為止可說是全世界最為流行的網路程式語言,這次的結盟,也意指 MicrosoftZend 都想擴大自己的使用者,對雙方來都是雙贏,對廣大的使用者也是件好事。


此外根據報導指出,目前 IIS 的佔有率也開始追上長久以來獨霸龍頭的 Apache ( 就像 FirefoxIE 的大戰一樣),這樣看來提升 PHP 在 Windows/IIS 上的效能也是勢在必行了。就讓我們一起期待 ZendMicrosoft 這次的合作吧 :)


此外 PHP 於年底也將推出 6.0 預覽版,並訂於明年正式推出正式版。預計這次 PHP 6 會有什麼改變呢?許多人認為 register_globalsmagic_quotes_gpcsafe_mode 這三個配置參數即將退位囉,原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不過最令我感興趣的還是 AJAX 與 PHP 之間的結合,最近在書局也看到不少 AJAX 與 PHP 的書,有機會再去買問來拜讀一下 :p


最近收集到了二本電子書,分別是 Pragmatic.Ajax.A.Web.2.0.PrimerWrox Press Professional Ajax Falstaff ,因為不知道有沒有版權所以暫不提供下載,有需要的人可以留下 E-mail .... :)


BTW,Zend 何時才會出支援 5.2 的 Zend Optimizer 咧 ... Orz


[1] iThome - Zend與微軟結盟 讓PHP在視窗平台更有效率
[2] iThome - PHP 5.2版出爐 6.0版明年問市
[3] PHP 5.0 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