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次做網路線是大三時,算起來應該也有四年了吧 ~ 後來用的網路線都是人家做好的,所以對於怎麼壓我一點概念也沒有,只知道線的接法順序改變後就會變「跳線」,其它的什麼都不知道啦 XD


這二天我在辦公室的位置做了一些改變,所以網路線必須要重拉,這時候果然實務比理論來得重要了...雖然我有考取NA的證照,課程裡面有包含佈線的相關資訊,但是沒有實務經驗的話,此時就看得出來功力的深淺了...唉,所以理論與實務還是要相互運用搭配才行 :'(


網路線線的排法有二種型式...


568- A 型式


1、綠白 2、綠 3、橙白 4、藍 5、藍白 6、橙 7、棕白 8、棕

568- B 型式
1、橙白 2、橙 3、綠白 4、藍 5、藍白 6、綠 7、棕白 8、棕

一般網路線的接法就是 AA 或 BB,如果要做跳線就是 AB 啦 ~ 記錄一下,不然我怕我以後又忘記 XD


[1] vitapeng's blog - 自製RJ45網路線&跳線


[2] PCZONE - 跳線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