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名朋友問我如何消除 Flash 外框的虛線的問題,一開始聽還一頭霧水的想 Flash 外框虛線是什麼東西?


後來大約查了一下,原來這情形只會發生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的情況下,在今年四、五月某次安全性更新後,所有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就會發現當遇到一些 Flash 時,會出現「點按以啟用並使用這個控制項」的情形才可以正常執行 Flash 裡的任何動作。一直沒有讓我注意這問題的原因是 Firefox 並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p


要解決的方法其實可分為二個方式,一個是使用者,另一個則是網頁製作者。



一般使用者若不想每次都要點一下啟用的話,那乾脆就移除掉 KB912812 或 KB912945 這二個安全性更新程式。不過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 ~


若真正想要解決的話,就得從網頁製作者來處理,下面收集了幾篇文章都可以參考看看!我已經有試過是可以的! ( 真是不負責的一篇文章 XD )


1. IE Active X 更新 FLASH 控制項執行的解決方法


2. FlashObject詳解:Flash的檢測和嵌入Javascript腳本


3. Flash TechNote


4. SWFObject: Javascript Flash Player detection and embed script


5. 【飛肯設計學苑】網頁上的flash動畫...


6. Dreamweaver 版本說明

2006.08.31 補充說明一下,若要更徹底解決的話,將 Dreamweaver 更新到 8.0.2 版就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