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17 是口試的日子,而口試前需要準備什麼呢?

大概分二個部份。第一,就是有關論文相關資料;第二就是「招待」的部份。

論文通常在定稿前一個星期要送給口試委員看,最慘的情況就是口委當天才拿到論文 ~ 而我就是後者那情況 XD ... 相關的學位考試表格都要準備好,一張都不可缺喔!此外,印好投影片給口試委員,方便他們有註記問題。

而何謂「招待」呢?若口試開始的時間接近中午用餐時段的話,最好可以請口委提前來會場,這時就要準備中餐,昨天我們就訂了日式定時便當給口委,裡面的菜色看起來還不賴,一份約 220 元。當口委吃飽休息一下後,就要準備飲料給他們。飲料最好準備茶、果汁、咖啡與水,每個人的偏好不同 ... 所以盡量都準備再詢問老師要喝什麼。同時也再附上水果給老師 ... 感謝 wealing 辛苦幫忙我們準備。

而第一場的口試是 Jack 開始,Jack 的報告過程還蠻順的 ~ 不過從 TK 發問一個問題後,就引發老師爭相詢問的情況 ... 整場口試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不過結果當然是順利通過了 ~ 後續還有一點點實驗要跑應該就 OK 了 : )

第二場開始前,先詢問老師是否要補充飲料 ... 此時再端上蛋糕給老師享用,同時 Jack 也另外買了牛奶給口委,聽說是香山出產的,很好喝 ~ 不過對我來說牛奶是個很噁心的東西,喝了我會想吐。第二場是由 Isaac 報告,投影片做了九十幾張 ... 據說投影片與文字太多會讓口委覺得枯燥 XD ... Isaac 的部份也是花了近一個半小時才結束,也是順利通過口試了,但論文還要補充一些文件。

最後一場就是我啦,大約是四點半 ~ 在台下準備時非常緊張,一直看投影片在背稿 ... 但是不知怎麼愈接近我要報告的時候,心情慢慢放鬆了一些。後來報告的過程非常順利,可以說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本來預計會報告一個小時的投影片,大概花了四十分鐘講完吧 ~ Q&A 的時間盡力回答老師的問題,雖然知道自己的研究限制為何,但還是盡量提出未來改進的方法 .... 在五點四十五分時,口委召集人打開門向我恭喜 ,是的 ~ 我也通過口試了,一樣也是要再修改部份資料!

口試結束時,再送給每位口委一盒 RT 的禮盒。此外也預定好了新竹城北街上的「名廚」餐廰,算是謝謝這二年來辛苦指導我們的三位教授還有口試委員 ~ 本來以為所有老師都吃不下了,沒想到上了幾道菜老師們居然食欲大開,大多數的人都多叫了一碗飯呢。

今天的口試要謝謝 uinlendiswealing、shaw與憲樑學弟到場加油與幫忙,非常謝謝你們全部 : )

要謝謝的人真的很多,就參考誌謝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