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中,預設每位使用者都是可以任意切換為 root 的,這是比較不安全的做法。而 FreeBSD 則是剛好相反,一開始就是不行的 ~

所以心須做一些簡單的調整,讓加入 wheel 群組的人才可以切換為 root ~  我參考了這篇文章,順便做一下紀錄。

新增使用者的指令為
# useradd 使用者名稱

修改給予它一個新的密碼
# passwd 使用者名稱

刪除使用者的指令為
# userdel -r 使用者名稱

經過上面的指令後,就可以瞭解如何新增刪除使用者。接下來我們要將使用者加入到 wheel 群組。可以透過指令或是直接去修改 /etc/group 這個檔案來新增!
# usermod -G wheel 使用者名稱

接下來去修改此份文件
# vi /etc/pam.d/su

將下面這一行前面的 # 給去掉,並存檔離開
auth required /lib/security/$ISA/pam_wheel.so use_uid

然後再加入一行到 /etc/login.defs
# echo "SU_WHEEL_ONLY yes" >> /etc/login.defs

經過上述動作後,以後就只有 wheel 群組的人可以切換為 root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