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 ( The Da Vince Code ) 是上星期五去看的電影。

這一部電影對我來說期待了很久,為什麼呢?或許是因為電影公司大手筆的炒作這部電影的相關資訊,在前幾天打開電視幾乎都可以看到有關它的新聞。其中不乏有抗議的群眾,沒想到一部電影竟如此有魅力可以讓全世界的人「動」起來~

先前就知道達文西密碼這本書,不過那時看到封面似乎不太吸引我,看起來就好像是一本「聖經」一樣,有那麼一點點的枯燥感,所以那時花了許多時間看哈利波特,可能我覺得它比較有趣吧(至今哈利波特每一集的書我都看完了,但是電影反而一部也沒有看過)。

回歸正題,上星期五與 Rita 老師去看這部電影,Rita 老師先前借我哈利波特的書時,曾經向我說達文西密碼也很好看,不過當時我並沒有借,但她一直說很好看很好看,也讓我對它留下一個問號,到底它是有多好看?

實際去電影院看了之後,覺得與想像中不太一樣,那種感覺不知該如何形容。如果有看過國家寶藏的人,那些我可以說它們是有點類似的,劇情簡介如下:

享譽國際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一晚接到電話,通知他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只留下成串難以理解的符號跟線索。蘭登隨即被法國刑事警察 總局總部隊長伯居法舍列為頭號嫌疑犯,為了洗刷冤屈,藍登在警界密碼專家蘇菲納佛的幫助下,一步步解開館長留下的符號,竟發現一連串暗藏在達文西作品中驚 人的秘密,線索全指向一個秘密會社,當中成員終其一生都在死守一個歷史真相,長達兩千年之久……。

這對搭檔踏遍巴黎、倫敦、蘇格蘭,為的就是渴望破解迷團,解開這個會動搖人類根本的驚世秘密。

而這個秘密是什麼,我想有關心這部電影的人都應該知道最終發現的是耶蘇居然有後代,而他們所追逐到最後的那個後代,也讓人出乎意料之外,值得推薦看看這部電影。Rita 老師在看電影的過程中不忘向我補充劇情的一些相關發展,避免讓我這個沒有看過書的人不知劇情在說什麼。劇中牽扯到一些宗教的背景,不過我對西方人的宗教沒有什麼概念,如天主教與基督教有什麼分別?聖母瑪麗亞和耶蘇是什麼關係?母子嗎?我真的不太了解 ~ 只有這一個部份比較乏味,但卻對整個劇情很有影響。

我想等我畢業以後,我也會花一些時間再回頭來看看達文西密碼這本書,應該可以更了解當初電影的一些意涵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