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研究投資理財的東西,目前只稱得上是初心者 ...

投資理財的資料要怎麼看?要怎麼蒐集?以我目前的方法就是看書、雜誌與 Yahoo 理財這三個方式。

尤於我第一隻基金是海外基金,恰好有人最近也借我一本「我的海外基金會賺錢」,剛好可以配合著來看,而書裡面提供了很多資料蒐集、分析的方法與網站,算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書

至於雜誌目前就是看「Smart 智富」,這本算是蠻專業的投資理財雜誌,裡面許多文章、分析資料都還蠻不錯的,雖然我現在沒辦法全部看懂,但慢慢也有開始吸收一些了。

網站就是看 Yahoo 理財囉,可以從網站上看每隻基金的基本資料、績效走勢與持股明細等,都可以瞭解到每隻基金的投資方向為何(如積極、穩健、保本)...

基金投資這件事,是需要長時間累積才看得出效果的,從冰漾的暱稱來看,複利的威力大於原子彈,這句話雖然有些誇張,但複利的威力還真的不能小看。

萬事起頭難嘛,只要有心下功夫去研究,去做就不難了 ~ Just do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