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愛吃洋芋片、薯條及餅乾等零食,但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引述多項外國研究顯示,這類食物含有化學物質丙烯酉先胺(Acrylamide),食用過多可能致癌。香港消委會呼籲在丙烯酉先胺含量高的食品中加註警語。

香港食環署與消委員會2月將聯手進行一項大型調查,抽查市面80種常見洋芋片及餅乾產品,測試丙烯酉先胺的含量,然後透過消委會公布,讓消費者有所防範。

食環署高級化驗師鍾偉祥表示,餅乾及薯片在高溫烘焙或油炸後釋放出丙烯酉先胺,該署於2003年測量食品中丙烯酉先胺含量的研究,每公斤洋芋片含有 1500至1700微克丙烯酉先胺,一個體重50公斤的成年人,長期每天吃2包容量60克的洋芋片,即屬高攝取量,可能會影響神經系統。

他說,洋芋片和餅乾愈薄愈脆,所含丙烯酉先胺就愈高,例如一包100克重的洋芋片,內含1.5微克丙烯酉先胺,吃愈多對身體愈不健康。香港食環署打算每年做一次大型研究,了解食物中的丙烯酉先胺含量。

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丙烯酉先胺可令動物患癌,人類長期吸收可能會致癌及引起生育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