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吃火鍋旺季,選火鍋料時小心業者「加料」。
Taipei市議員昨天公布北市衛生局的抽測調查,發現市面上販賣的火鍋料,半數以上都有防腐劑及色素,超商、大型知名量販店火鍋料比傳統市場嚴重。

Taipei市議員厲耿桂芳昨天公布抽測報告,卅七件樣本中有廿一件含防腐劑,另外五件含色素。

消基會副董事長程仁宏表示,醫學證實吃入太多添加防腐劑、色素的火鍋料,會造成腹瀉、肚子痛、頭痛及小孩發育遲緩等後遺症,消費者宜提高警覺,慎選火鍋料。

程仁宏指出,除了防腐劑、色素等添加物使用頻繁外,甚至出現火鍋料添加兩種防腐劑或兩種以上的色素;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一個五十公斤的成年人,平均一天防腐劑的食用量以不超過零點二五公克為限,而這些添加料中,苯甲酸等防腐劑有過量之虞,更可能因此造成惡心、嘔吐,進而危害肝臟、腎臟等器官。

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處長姜郁美說,依規定食品添加苯甲酸,每公斤必須在一公克以下,己二烯酸為兩公克;這次抽測情況皆在標準值以下,而添加的色素也是食用色素,但由於添加情形相當普遍,如果民眾大量的吃火鍋料,仍會累積防腐劑,進而影響身體健康。

厲耿桂芳表示,衛生局於十月廿七日從家樂福新店城、大潤發中崙店、松青超市興隆店及東門、南門、八德等六家業者抽測了五十一件火鍋料。其中十四件因檢體太少,無法檢驗外,卅七件的有效樣本中,廿一件含有防腐劑苯甲酸或己二烯酸,另有五件含不同的色素,顯示火鍋料「加料」的情況相當普遍,消費者健康亮起紅燈。

檢測結果以家樂福八件最多、大潤發七件、松青超市四件,至於傳統市場,東門市場二件、八德市場一件、南門市場三件。
arrow
arrow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