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也會過勞死!經常熬夜、或是常感到壓力大的人,尤其要特別小心,一名30歲的男性工人因為趕工程常熬夜,竟突然暫時性失明,而且高達4次,治療後才發現,原來是「中央漿液性視網膜病變」,如果常復發,恐怕導致永久性失明。

打電腦、熬夜不睡覺,別以為這樣只會造成眼睛疲勞或近視,嚴重的話還會突然失明。

聯合醫院眼科主治醫師蔡景耀:「眼球黃斑部積水,影響中央視力,造成視力喪失,大部分這種視力喪失,通常經過正確的診斷和適當休息,八成以上3個月的休養,視力都會回復到正常的樣子。」

像這種眼睛過勞死的案例,最常發生在努力衝事業,20到40歲的青壯年。一名30歲的男性工人因為趕工程睡覺,右眼突然看不見,進一步治療才發現,原來他的眼睛過勞死過4次以上,醫生說,嚴重的話可能會失明。

蔡景耀:「聯合醫院眼科主治醫師,大概來說失明的機率低於1成,但是因為常常重複發生,或者是患者忽略沒有注意到,單純的積水變成出血,就會造成視力喪失。」

醫生表示,生活飲食規律正常,避免熬夜,否則萬一真的永久失明,人生變黑白,可真的得不償失!

http://tw.news.yahoo.com/051003/39/2d95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