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炸雞腿、炸魚,還是炸蝦,得把外面那層炸得酥酥脆脆的「殼」剝掉才能入口,於是,炸雞腿到了孩子手上,就只剩一層乾瘦的雞肉…

我家那口子,不知是有了點年紀,還是身材愈來愈中廣,為了「養生」及「瘦身」,竟全家總動員嚴格執行起健康飲食法,弄得我這個巧婦,即使有米,也快要難覓可食之菜。

辣味油炸燒烤危險 辣妹多看幾眼無妨

首先,絕對忌口的是辣味,舉凡辣椒、黑胡椒、胡椒粉、芥末,甚至沙茶醬,只要跟「辣」沾上一點邊的完全剔除,理由是吃辣百害無一利,不但容易上火,臉上還會長青春痘,於是,點菜時,只見他殷殷叮嚀老闆:「不要炒辣椒、不要加胡椒,沙茶醬也不要加!」不過,「辣妹」不在禁止之列,多看幾眼也無妨。

其次是禁食油炸類。炸過的食物太油膩、高脂、高膽固醇,對健康有害,所以不管炸雞腿、炸魚,還是炸蝦,得把外面那層炸得酥酥脆脆的「殼」剝掉才能入口,於是麥X勞香脆多汁的炸雞腿,到了我們家孩子手上,就只剩一層乾瘦的雞肉,包覆在枯癟的骨頭上;更別提炸蝦剝去那一層鬆脆的麵包粉後,裸露的小蝦多麼慘不忍睹。

接著不能吃燒烤、煙熏及醃漬類食物。因此烤肉、醃魚、臘肉、香腸、培根火腿、醬菜、蜜餞等,統統不吃為妙,這些食物不是加了對人體有害的硝、色素,就是太鹹,以後會落到洗腎的下場;它們也許太甜,易得糖尿病;尤其炭烤的食物,最容易產生致癌物,絕對禁吃;就連鐵板燒或烤麵包,只要有一丁點焦黃,都淪為廚餘的命運。

蝦兵蟹將拒絕往來 雞肉魚肉剝皮才吃

其他如泡麵,含有防腐劑,不能吃;皮蛋有鉛,吃多了會變笨蛋;可樂會殺蟑,不能喝下肚;其餘飲料,不是加色素,就是糖分過高,會喝出一肚子氣;至於牛肉,本來是他的最愛,自從傳出狂牛病後,他不但牛身上的東西不吃,鮮乳也不太敢喝;蚵仔麵線本來是最佳下午茶點心,但擔心蚵仔可能受重金屬污染,現在只吃不加蚵仔的「蚵仔麵線」。

而且自從知道商人以實驗鼠餵食土虱後,他老兄「舉一反三」,認為螃蟹、蝦子,也可能是吃老鼠長大的,所以「蝦兵蟹將」也列入拒絕往來戶;而且只要是肉,一定要剝皮才准吃,豬肉、雞肉、魚肉一視同仁;豬皮、雞皮都是油,魚皮則有魚鱗,吃這些皮幹嘛?

於是虱目魚一上桌,全家只有乾瞪眼的分,眼睜睜看他慢條斯理的剝那層薄薄的魚皮,店老闆一看,一臉疑惑的嘟噥:「我們家的虱目魚皮有怪味道嗎?怎麼還要剝皮?」

金針花椰菜都不要 維他命肝油球最愛

如果葷食類全有問題,那改吃青菜準沒錯吧?非也,非也,不是所有青菜都可下肚的,因為大陸的金針添加致癌物、白白的金針菇是泡過漂白水的,就連花椰菜,它是蟲蟲的最愛,所以農夫會噴灑農藥,吃不得的;即使撒在湯上頭的芫荽,也被他視如寇讎,一根根挑起丟棄,因為它們是生的,上頭不知有多少細菌哪!

這個不吃,那個不能吃,諸位看官一定擔心我們這家人要賴何為生?甭急!養生達人自有攝食之道。

玻璃櫃裡那一排瓶瓶罐罐,就是他的「天真地秀、日精月華」,早上要吃幾顆綜合維他命,外加善存,管他維生素ABCD……XYZ,一次全補足;中午則吃兩顆肝油球「顧眼睛」;晚上吞幾顆葡萄子膠囊,三不五時還要吃點鈣片加「維骨力」補充鈣質;小孩吃那些是促進骨骼發育、牙齒生長,大人則預防骨質疏鬆。

若覺身體微恙,頭有點疼、喉嚨有點癢、鼻子有點塞時,千萬別忘了滴兩滴蜂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