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處最新公佈的時間運用調查,國人加上午睡時間,每天平均睡八小時四十分。醫師則表示,睡多睡少跟體質基因有關,只要第二天不影響精神狀態,時間長短無所謂,不過最好養成規律習慣,定時睡覺起床,睡眠品質比較好。

行政院主計處發布,國人平均每天睡八小時四十分,林口長庚醫院睡眠醫學中心主治醫師黃玉書表示,老年人五六個小時就足夠,一般成年人八到九個小時都算正常,不過因個人體質而異,有些成人睡幾個小時就睡不著,因此只要第二天不會精神不濟,睡眠品質比時間長短更重要。

不過調查中也發現,超過半數以上要拖到晚上十一點以後才能入睡,還有百分之三的人是夜貓子,凌晨三四點也不睡。醫師表示,配合人的生理周期,理想的就寢時間其實是晚上十點。不過這個時間有些人根本還沒下班回家,建議至少要養成規律的睡眠習慣,每天定時睡覺,起床,作息正常,讓生理,體力
恢復的週期配合內分泌及生理時鐘,睡眠品質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