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用戶忘記登入密碼可按下列方法解決
全系列 Windows 登入密碼復原法
★Windows 95/98/ME
在 Windows下搜尋 C:\windows\*.pwl 刪除即可(*是使用者名稱)

★Windows NT/2000 (必須是未使用檔案加密)
刪除此檔 C:\winnt\system32\congig\sam 即可使系統管理員密碼變成空白\r
※系統為 FAT32 格式,用 DOS 開機片即可刪除\r
※系統為 NTFS 格式,方法有三種:
1.將硬碟接在另一個 NTFS 系統(Windows NT、2K、XP)下,刪除該檔
2.使用 NtfsdosPro 製作開機片,即可在本機的 DOS 讀取 ntfs 磁碟並刪除該檔
3.在本機使用 Linux 開機片刪除該檔,參閱\\"Linux 開機片復原法"

★Windows XP (FAT32系統)
1.重新啟動 Windows XP,在啟動畫面出現後的瞬間按 F8 (或著就一直按F,
之後選擇安全模式(帶命令行的)。
2.然後出現 administrator (系統管理員) 和 john (你的使用者名稱) 的選單,
選擇 administrator 進入。
3.出現 DOS 視窗後,若要將 123456 設為新密碼,則鍵入下面命令:
在 C:\> 處打入 net user john 123456 /add
4.重新起動 Windows XP 用新密碼 123456 登入 john
※系統管理員 administrator 的密碼只能進入 Windows XP 後才能變更!
改變權限(系統管理員)、新增帳號...等資料請參閱\\"Windows XP + FAT32 復原法"

★Windows XP (NTFS系統)
無法使用上例 FAT32 系統的方式,必須使用下面的方法

★Windows NT/2000/XP (安裝於\"NTFS"+"檔案加密"系統)
必須使用ERD Commander 2002、O&O BlueCon、Administrator's Pak等軟體來復原了

Windows XP + FAT32 復原法
僅適用安裝在 FAT32 系統的 Windows XP (NTFS系統不適用!)

1.重新啟動 Windows XP,在啟動畫面出現後的瞬間按 F8 (或著就一直按F。
之後選擇帶命令行的安全模式。
2.等一段時間後,你會看到 administrator (系統管理員) 和 john (你的使用者名稱)
的選擇功能表。選擇 administrator 進入。
3.出現 DOS 視窗後,在 C:\> 打入 net user john 123456 /add
則 123456 為你的新密碼。
4.重新起動 Windows XP。用你的新密碼 123456。
5.進入 Windows XP 後即可變更系統管理員 administrator 的密碼了。


2006.08.06 補充一篇 :


Windows XP 忘記管理員登入密碼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