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次考取了二張證照,一張是 ISO 27001 LA,另一張則是 VMware VCP

本來 ISO 27001 應該是要在 2009 年底時考取的,但那時因為工作的關係,原來已經報好名的課程臨時取消不去上 ( 還被承辦單位的小姐唸了一頓 )

那年底雖然順利的通過了自己單位的 ISMS 27001 驗證,但後來換工作後就和這一塊稍微脫節一點點

直到去年再度換工作時,業務範圍內再度包含了資安稽核的東西,於是今年五月多時,單位內便派我去受訓 27001 的課程 ( 嗯,這次又是遇到同一位承辦小姐 XD )

ISO 27001 LA 五天的課程,其實嚴格來說是四天半,因為第五天下午就直接筆試了 ~  原則上就是要熟條文、上課時老師提到的重點多看多了解

真正考試時好像是二小時,大概也是這一二年來寫最多字的時候了,寫完只覺得手很痠 ~ 等了差不多一個月後,就收到了考試通過的消息了

而 VCP5-DV 的部份,主要是因為上一份工作時有接觸到虛擬化的東西,所以開始對虛擬化的技術產生了興趣

今年找了個機會向主管提出申請想去上 VCP5-DV 認證的課,而在主管的支持下也順利報名了 ( 小弟是在這裡上的:天空之城 - my Cloud DataCenter )

這次選擇的是六月份假日班的課程,有鑑於 ISO 27001 LA 連續五天的上課經驗,我決定選在非上班時間去上課

因為在正常一到五去上課的話,手邊常會有電話會響,而假日去上課的電話自然也就少很多了

只是假日班的課程也很累人,因為一到五要上班,而六日要上課 ~ 上完課馬上接著又要上班,記得當時是連續 19 天沒有休息,老實說挺辛苦的

要考 VCP5-DV 認證,也一定要上完五天的課,然後由主辦單位協助登錄您的上課資料,這樣在 VMware 的官網上就會有您的受訓記錄

上完課之後接下來就是要自修了,記得老師和我們說,就算我們把這五天上課用的講義通通背起來去考的話,其實是不會過的 ~ 當下聽了心裡就涼了一半

後來找了相關考古題來看時,也驗證了老師所說的,考試的題目有時會出自於 VMware 相關的 KB 及其它有的沒有的

我只能說除了勤練考古題外還是要多找資料來看,從考古題的情境反向來思考及了解更多 VMware 虛擬化的應用

就這樣準備了二個月,白天工作晚上看書的日子 ~ 就在今天 11/10 順利通過了考試

一開始考試時還發生一個小插曲,按下 Start 時就出現了錯誤的訊息,接著我就不能考試了 ~ 請考場的承辦同仁來處理時,他本來和我說今天我不能考了,他要寫報告才可以解決

當下心涼了一半,準備了二個月的考試,都已經做好受死的準備卻臨時和我說不能考了,好在那位承辦同仁後來有幫忙打電話聯絡 VUE 的人協助處理,才得以讓我的考試繼續

考取了這二張證照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學習過的證明,畢竟實務還是比較重要的 ~ 日後要再繼續精進自己的技術,明年也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