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不拉魚的需求特別寫一篇簡單的教學文章,介紹這套免費好用的防毒軟體:小紅傘。其實防毒軟體並不叫小紅傘,只是它的圖示是一隻小紅傘,是 AVIRA 所開發出來的防毒軟體,在現今各種防毒軟體中還算有不錯的評價。

引用一下 Wiki 上有關 AntiVir  資訊 ( 因為我是使用個人免費版,所以下列這幾個需付費才能使用到的功能就用不到了 )

在個人免費版的功能如下
.防範病毒、木馬、蠕蟲
.防範惡意撥號程序和釣魚式攻擊
.檢測並刪除Rootkit
.智能判別未知病毒(heuristic)

若是個人商業付費版的功能,會增加幾項功能
.可掃除廣告程式、間諜軟體
.POP3郵件掃瞄
.專用伺服器快速更新
.向奧爾巴赫基金會捐贈5歐元

若是使用商業付費版的,則會再擴增幾個功能
.主動防止釣魚式攻擊
.包含防火牆
.反垃圾郵件

首先先連上官網 Download 程式,選擇 Avira AntiVir Personal - FREE Antivirus 後,按一下下方的 Download。接到下一頁後,找到 You can download  Avira AntiVir Personal - FREE Antivirus from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下面會有二點 Download 的連結,擇其一 Download 就好,下載完成後我們就可以開始來安裝!

1.直接按 Accept


2.按下一步


3.按下一步


4.勾一下我接受,再按下一步吧


5.接受個人版使用限制,按下一步


6.隨機產生一組序號,按下一步


7.選擇完整安裝


8.中間漏掉一張圖沒抓,不過就只有按完成,接下來會出現問你是否要立即更新病毒碼,當然選是


9.這是更新完的樣子


10.點二下右下角的小紅傘,就會出現這個主視窗了,不過我們要先設置一下,按畫面中的 Configuration


11.將  Expert mode 打勾,依序選擇 Scanner -> Scan -> Search for Rootkits before scan 打勾,理由請參考菲爾斯基的文章


12.回到步驟10的畫面,點一下 Scan System now ,就會出現下面這個掃毒畫面了


若在掃毒過程中,電腦出現B的一聲,表示它掃到可疑的檔案了,原則上都建議選擇 Move to quaratine ( 搬至隔離區 ) 就好了!

原則上小紅傘只有在第一次需做參數設定,後續就給它自己常駐執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