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Daydream 問我說 MySQL 在選擇連線校對時,utf8_general_ciutf8_unicode_ci 哪個好?差別在哪裡。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 utf8_general_ci 來做校對,因此也回了他用 utf8_general_ci 較好。

Google 了一下,找到這篇 mysql 裡 utf8_general_ci 跟 utf8_unicode_ci 連線校對的差異 文章,就解答了我們的疑惑了。

簡單來說,若在做資料庫編碼轉換時, utf8_general_ci 速度較快而 utf8_unicode_ci 較正確,這是二者最大的差異!

其實對於我們常用的中文 ( multibyte ) 選擇這二種都行,效果是一樣的,但若碰到其它的語言可就不一定了,因此能用 utf8_unicode_ci 來做為預設的編碼還是較為妥當的!官網在 MySQL Manual 9.11.1 Unicode Character Sets 也做了說明,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